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民事行政检察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检察院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工作

时间:2019-04-30 15:52:5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就市检察院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平等健康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锡潮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队参加活动,副检察长许瑛代表市检察院汇报工作。

去年以来,市检察院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手段,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一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最大程度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二是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和人身财富安全感;三是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四是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五是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努力打造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多元化保护格局;六是延伸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促进构建亲清新型检商关系。

林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在民营企业司法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检察院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对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他要求,市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对涉罪民营企业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做到严格依法办案,切实防止司法随意性,依法有力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他强调,要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民事诉讼、行政诉讼案件的监督,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引导形成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良好机制和社会氛围,确保平等保护原则真正落到实处。

张健检察长表示,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统一思想,加强制度创新,搭建有力载体,为民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努力使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保障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1556610618553663.jpg

1556610699375978.jpg1556610748303477.jpg1556610766456041.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