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除恶再发力,汕头检察“七入”宣传活动入民心(三)

时间:2020-11-23 19:32:2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我市各基层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入”宣传活动,确保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做到互动全覆盖,真正让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深入民心。

在前面的活动中,我们已经跟随各个基层检察院到社区和公共场所等宣传活动现场,本期我们再与龙湖区检察院和澄海区检察院一起走进企业和学校吧!


扫黑除恶进企业:龙湖区检察院走进龙湖区工商联及相关企业 扎实做好扫黑除恶联动工作

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汉金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走进龙湖区工商联及相关企业,就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龙湖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韶雄、专职副主席杨丽贤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汉金检察长介绍了在扫黑除恶大背景下民事检察部门的工作举措,并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与推进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检察院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工作人员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区工商联同志表示,要协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企业的宣传工作,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后,杨汉金检察长、林韶雄副主席一行共同走访广东广信科技有限公司,与该民营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大家在厂房前“拉家常”,在板凳上“话发展”。杨汉金检察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问题反馈和意见建议。该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的进行,大家能够明显感受到龙湖辖区法治更加健全,现在辖区内营商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他扎根龙湖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2.jpg


扫黑除恶进学校:澄海区检察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活动

近日,澄海区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干警走进莲下镇湾头中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1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预防犯罪,做文明好少年”的法治讲座。

3 DSC04949.JPG

授课检察官以涉黑恶犯罪名为切入点,向师生们阐述“黑”“恶”犯罪的含义,普及黑恶势力的重大危害、常见行为、法律规定等知识,号召广大师生勇于使用法律武器抵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结合校园欺凌、暴力犯罪、危险驾驶等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是非辨别能力,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珍惜青春年华,远离违法犯罪,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关键扣子。活动中,澄海区检察院还为学生们提供法律咨询并赠送扫黑除恶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讲座内容生动真实,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有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