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我市检察机关在全省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实现个人选手获奖的突破

时间:2020-11-23 17:34:2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21日至25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案管业务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综合笔试、上机操作、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全面考察选手的政策水平、法律功底和系统操作等业务水平,同时注重选手分析研判、逻辑思维和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充分体现新时期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全科医生”的素能要求。经过三天四轮的激烈比拼,我市选手金平区院吴丽文同志获得“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汕头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水平和案件管理队伍能力,市检察院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精心部署,积极动员,完善案件管理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动全市案件管理队伍建设。

一是制订方案,认真部署。市检察院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培训及“选拔赛”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方法、步骤、目标任务等各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并成立由分管院领导担任组长,多位部门领导担任副组长的案件管理业务“选拔赛”活动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积极动员,推荐选手。为了鼓励更多案管业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市检察院在部署“选拔赛”时适当放宽对参赛选手的要求,增加各基层院推荐选手名额,以保证更多案管业务人员有机会参加选拔赛活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效果,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升。

三是开展培训,提升素能。“选拔赛”活动前,全市两级院案管部门认真组织全体案管人员进行深入学习,主要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党中央、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案管业务知识和实务技能等。同时,金平、龙湖、濠江、潮阳区院等基层院派员到市院进行统一业务系统、信息公开系统、电子卷宗系统的现场观摩,开展实务技能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四是组织考试,选拔能手。8月26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选拔赛”在市检察院举行。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出题,对综合知识以及业务分析技能等进行专项测试,范围涉及政治理论、检察人员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案管综合业务,以及业务监管、业务分析技能等,考题设置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难度适中。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竞赛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收获颇丰,为备战全省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做好案管工作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同时,推荐“选拔赛”成绩优异的市院蔡奕荣、金平区院吴丽文同志代表我市检察机关参加全省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活动。

五是积极备战,终获佳绩。从8月底开始,市院统一组织参赛选手脱产强化集训,指定市院案管室主任担任领队,做好集训的各项协调保障工作。在集训期间,要求选手集中食宿、集中管理,要顾全大局,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妥善处理好学习与个人、家庭事务。领队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模拟测试,从理论业务学习到技能实操训练,全方位强化集训,争取在全省业务竞赛中展现汕头选手的良好风貌。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