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团走进区珠浦第一小学

时间:2020-12-18 19:00: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濠江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团走进濠江区珠浦第一小学,采用线下小班互动、线上同步学习的模式,为该校1300多名师生送上生动活泼的法治班会课,并发放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资料近2000余册。

1.webp.jpg

在线下小班班会课上,青年检察干警以“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等社会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进行授课,从侵权责任与刑事责任角度对视频案例进行双向剖析,引导在校师生通过法律视角去看待生活中的“民”与“刑”。与此同时,该校其他班级的学生们则通过远程电教网络平台实时收看这次直播班会课,并参与互动、咨询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线上见面的法治课堂很高大上,也让我们更加知法、懂法,学起来很带劲,我们非常喜欢!”

近年来,濠江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检校共建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不断加强与区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沟通衔接,依托校园硬件设施升级便利,积极开展普法形式的迭代升级,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小课堂”拉近距离,增强课程互动性和积极性,减少传统大课堂的诸多不便,强化普法效果;“线上同步学”扩大影响,为濠江检察普法工作提供新选项,在法治宣传方面持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助力法治濠江迈上新台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