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市检察院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25 16:46:3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工作人员,以及市检察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部署会上,针对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三个行业,与会同志就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任务、市领导的有关批示和三书一函集中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研究会商,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3 DSC_0728_副本.jpg

会议指出,“行业清源”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关键环节之一。阶段来,各行业主管部门在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相关工作,有力推动了行业治理和源头治理,深化了专项斗争成效。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把工作抓紧抓细落到实处,确保“行业清源”取得实效。会议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点站位,持续发力,针对目前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再回溯再梳理再研究,确保群众关切、上级关注的重点问题得到整改整治。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做好“三书一函”集中反映的重点问题整治,对于短期内可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尽早反馈;对于需长期推进整改的问题,可先行反馈整改计划,后分阶段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有效提升反馈率和整改率。三是要强化建章立制。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注重系统集成,加强制度创新,总结提炼行业整治的有效做法,将成熟经验固化下来,推动行业治理机制化、常态化运转。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