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1-03-19 20:23:1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要求,深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参与监督,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3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阶段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10名来自各行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出席会议。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市检察院党组落实直接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搭建组织架构,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学习方案,多举措推进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发放学习资料等,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领导先学,确保全员覆盖。开展专题培训,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个自选动作,组织学员到大南山红场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头讲党课,引领全市检察人员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以及阶段来周密科学部署、主动扎实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民事检察监督、知识产权保护、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司法救助、律师阅卷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教育整改效果长效化。

  市检察院表示,将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后续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认真予以落实,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