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春节不回家的除了就地过年的你们,还有“检”守岗位的他们

时间:2021-02-19 15:37:2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

这是一个特殊的阵地

还有一群坚守岗位的干警

他们带着初心、身着检服

守护在看守所疫情防控最前沿

为确保春节期间看守所的安全稳定,保证在押人员在看守所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的检察干警们放弃团圆、选择坚守,始终驻守在看守所第一线。

“咱们监区民警值班情况怎么安排?警力配备充足吗?值班日志我来看看。”

“春节期间的伙食怎么样?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也要尽量让在押人员有过节的感觉,避免他们情绪波动。”

“我们的巡医巡诊制度落实的怎么样?医务室的药品都还齐备吧?”“这位人员身体怎么了?服用的药物起效果了吗?”

“想家是正常的,你的家人也在牵挂你。你态度端正,认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才能早日出去与家人团聚,以后也莫要再行差踏错,这样与家人分离,关押的日子不好过。”

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零感染”,驻市看守所的检察干警们自1月25日开始启动“7+7”两班制工作模式,即七天上岗执勤、七天居家隔离,经核酸检测阴性后入看守所后全天候24小时在岗,开展驻所检察工作。驻所的检察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也不“打烊”,对监区周围的环境及监控设施进行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在押人员监管;对监室物品和在押人员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对监区医疗室进行检查,对医疗器械、药品、防疫物品能否及时投入使用进行排查;对重点在押人员进行谈话教育,掌握思想动态,平稳情绪,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及检察工作。

3.jpg

致敬——每一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致敬——每一位守护正义的卫士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