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走进汕头市金湾学校

时间:2021-04-28 20:29: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获得者吴小燕来到汕头市金湾学校,围绕家庭关系、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内容,为200多名一至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在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中践行“为民办实事”。

本次法治课的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讲座中,吴检察官通过图片讲解、案例导读和视频播放、重点解读等方式,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融入授课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这个特别群体给予的特别保护,包括《民法典》规定了未成年人相应年龄段享受的权利有什么,权利界限在哪儿;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给了未成年人怎样特殊、专门的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如何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进行分级预防、干预和矫治,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同时还讲解了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民事行为年龄、防止校园欺凌等多个和在校学生息息相关的知识点。

小学生们全程全神贯注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一位小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懂得了怎样保护好自己,知道法律的规定都是为了更好地教育、帮助和保护我们,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课后,吴检察官还向汕头市金湾学校赠送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批法律书籍。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