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辖区大场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0 18:47:3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金平区检察院组织驻鮀浦检察室、办公室和综合业务部青年干警到辖区大场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学校活动,运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小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等行为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他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并向小学生们发放了“关爱儿童”“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

1.jpg

此次“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是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务实举措,旨在帮助乡村、涉农社区妇女、未成年人等群体树立自信、自尊、自强的理念,提升法律意识,维护妇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了做好这场法治宣传进乡村进学校的活动,该院提前半个月与大场小学师生进行交流,结合该校学生成长实际,选取了“关爱儿童、严打拐卖”“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三个主题。宣传现场,小学生们与该院青年干警积极互动交流提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小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jpg

此次“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互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养成尊法学法用法的习惯,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下来,金平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辖区学生成长实际送法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