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民事行政检察 > 工作动态

粤东片区行政检察办案督导工作会议暨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会在汕头召开

时间:2021-05-14 20:58: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广东检察机关粤东片区行政检察办案督导工作会议暨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会在汕头召开,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谨斌主持会议,汕头、揭阳、潮州三市两级检察院行政检察干警参加座谈。

DSC_3136.JPG

座谈会上,汕头、揭阳、潮州市检察院依次介绍本地行政检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本地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思路及阶段性进展。三地基层检察院也分别就本院行政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DSC_3208.JPG

马谨斌主任对粤东片区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2021年行政检察工作提出“稳增长、强基础、建高点、突亮点”的工作思路,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行政检察工作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二是要坚持做出实效,使行政检察更好服务于社会治理大局;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四是要加强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区(县)、各领域打造各具特色的行政检察工作品牌。

DSC_3216_副本.jpg

当天下午,在汕头市检察院另举行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会,汕头市检察院与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行政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以“行政检察线索的依职权发现”“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的办理”为主题进行授课。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