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濠江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团走进岗背小学

时间:2021-05-31 19:50: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濠江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团到濠江区岗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法治课堂宣讲活动。

课堂上,青年干警以《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为题,以校园贷、高空抛物、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性侵等热点话题为切入点,通过“法条+案例+动画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阐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解读日常生活中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法律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开展活跃有趣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1.jpg

法治课后,青年干警向岗背小学师生宣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发放扫黑除恶、校园欺凌防范、公益诉讼方面的法律宣传手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受到师生们的踊跃欢迎。

2.jpg

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践历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