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潮南:挽救迷途少年 守护祖国明天

时间:2021-05-31 19:47:4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潮南区检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 “法治灯塔”品牌建设,针对今年第一季度作出不捕、不诉处理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系列帮教工作,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1.jpg

开展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工作

2.jpg

潮南区检察院与潮南区教育局取得联系,由区教育局从潮南区心理援助咨询师人才库中指派两名心理老师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近日,两名心理老师到该院的心理咨询室对五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倾听他们的心理诉求,纠正涉罪未成年人的思想偏差,疏导不良情绪。

开展法治教育课

3.jpg

为预防未成年人再犯罪,近日,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李乐琴给涉罪未成年人上法治课。课上,主讲人通过播放法治微电影,讲解刑法有关规定,帮助他们掌握相关法律知识,让涉罪未成年人认识自己行为的性质及后果,引导他们平时要学法、知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为涉罪未成年人分析各自犯罪的原因,引导他们正视自己的错误,吸取教训,尽快回归学习和生活的正轨,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