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海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进基层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2 18:52: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派驻东里镇、莲下镇检察室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基层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手册。

法治进校园

近期,澄海区检察院派驻东里镇、莲下镇检察室到盐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法治课上,该院干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特点以及如何预防远离犯罪,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理性解决矛盾,明辨是非,谨慎交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该院干警还为学生们提供法律咨询并赠送宣传手册200余本,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4.jpg

送法进基层

近期,澄海区检察院派驻东里镇、莲下镇检察室在莲华镇远东国兰有限股份公司开展“送法进基层”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强化检察监督 守护公平正义》等宣传手册,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同时以案释法,讲解普及检察机关职能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是澄海区检察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充分发挥派驻东里镇、莲下镇检察室驻根基层的优势,结合不同对象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奉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