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汕头检察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1-06-09 20:32: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根据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在本周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让我们跟随小编镜头,直击各院活动现场去看看——

市检察院:

汕头市检察院派出检察干警分别来到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新津校区和卜峰中心,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现场答疑等互动方式,并结合现实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讲解什么是检察听证,哪些案件需要听证,检察听证会如何开等问题。

金平区检察院:

金平区检察院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等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荣誉室、党建工作长廊、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听取该院关于群众接访、党建、宣传等工作的情况介绍,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以检察听证守护公平正义的各项举措,并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3.jpg

金平区检察院对林某坚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及李某平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分别举行两场听证会,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情后对案件进行集体评议。

金平区检察院驻鮀浦检察室到月浦街道、鮀江街道开展“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法治宣讲会,就法治精神、检察职能、检察听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切实让基层干部群众知晓检察听证制度,感受检察机关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温度。

龙湖区检察院:

龙湖区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7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活动。座谈会上,与会嘉宾深入了解了检察听证相关法律规定、工作程序及该院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jpg

根据有关规定,龙湖区检察院对一宗涉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不公开听证。

宣传周期间,龙湖区检察院还通过“两微一端”对检察听证工作进行宣传,在自有对外LED屏循环播放检察听证相关法律知识,并制作检察听证宣传手册向来访群众、案件当事人发放,开展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

澄海区检察院派驻莲下镇、东里镇检察室检察干警前往广东创意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检察宣传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座谈,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引导企业在疑难复杂的知识产权案件中申请检察听证,更充分维护自身权益,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与企业负责人员进一步交流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企业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渠道等内容,同时向企业赠送了相关宣传手册。

5.jpg

濠江区检察院:

濠江区检察院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和区直机关、街道办事处干部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宣讲“三个规定”,通报该院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并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6.jpg

潮阳区检察院:

潮阳区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干部等14人走进检察机关,观摩两起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了解检察机关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对检察机关听证驾驭能力、适用法律、听证效果等内容进行评议。组织全体嘉宾进行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嘉宾也结合所听所看,就如何有效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认同感、提升司法机关的权威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7.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