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平区检察院走进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宣讲

时间:2021-06-16 20:16: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拓展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筑牢国企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防火墙,近日,金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宣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参加宣讲会。

1.webp.jpg

国有供水企业的运作具有不可替代性以及公益性质,若发生职务犯罪,不仅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更会影响群众生活秩序。针对其他国有企业内外勾结作案和窝案的现象较多,贪污、受贿、职务侵占的犯罪比例较高,企业高层领导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犯罪居多等情况。金平区检察院干警以案释法、以法说理,向粤海水务公司60多名领导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宣讲,引导他们如何防治职务犯罪、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宣讲会上,干警还向该公司提出了“三大建章立制”的建议:首先应深化体制改革,完善制度建设,使国企职务犯罪分子“不能为”;其次应建立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加强法制和思想道德教育,使国企职务犯罪分子“不想为”;最后应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多重预防监督,使国企职务犯罪分子“不敢为”,多措并举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火墙。

通过宣讲会释法说理,以案明纪,提升了国企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也有助于国企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粤海水务公司的领导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对职务犯罪有了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遵守法律,廉洁从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