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汕头检察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16 20:26:5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群众自觉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汕头市两级检察机关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开展相关主题法治宣传,快来活动现场看看吧!

市检察院:御金融风险 铸防诈利剑

市检察院联合市普法办、中国人民银行汕头中心支行在卜蜂中心举办“御金融风险,铸防诈利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法治宣传视频等形式,结合近期多发的中奖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等诈骗类型,生动形象地为现场群众讲解各种常见电信诈骗的特点、行骗手段和应对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筑起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第一道屏障。大家纷纷提问、干警热情解答,活动现场互动氛围浓厚,群众一致给予好评。

金平区检察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金平区检察院在汕头市万达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检察干警向老年人、青少年等易受骗群体宣讲电信诈骗的伎俩,提醒他们不要轻信他人,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或汇款,不要随意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情况,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察干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册,向大家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防范要点等,并将部分宣传册赠送给商户,由商户们在后续经营中发放给来往顾客,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潮阳区检察院:打击电信网络犯罪

潮阳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人民银行潮阳支行在文光塔广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结合所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为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常见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向群众支招防诈骗实用小技巧,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电信诈骗线索,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免遭上当受骗。

接下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持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活动,持续加大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的力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