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党史学习教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8 20:51:0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检察干警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根据上级统一部署,6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打造新时代汕头检察铁军》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1 DSC_6115_副本.jpg

授课中,彭章波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干警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发展为脉络,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的奋起抗争,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不懈探索,深入阐述党的百年历史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优秀“特质”,并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百年党史对新时代汕头检察队伍建设的启示意义。

彭章波检察长指出,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特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利益接续奋斗。

彭章波检察长最后强调,人民检察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创的,坚持检察机关的政治性,正是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红色传承的生动体现。全院党员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砥砺初心使命,坚持执法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要严肃纪律规矩,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2 DSC_6109_副本.jpg

会后,参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与“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与推进特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