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检察院彭章波检察长到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时间:2021-07-29 15:57:1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7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赴濠江区礐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濠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副主任林明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辉光参加活动。

1DSC_7420.JPG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彭章波检察长仔细查看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台账、履职记录,详细了解联络站的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日常运转情况,认真倾听群众代表围绕发挥检察职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公益诉讼更好保障民生等问题提出的诉求建议,并现场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拼图1.jpg

彭章波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积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依法从严追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上下游关联犯罪,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检察机关同时也是“公共利益代表”,要落实好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常态化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探索办理公共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新领域案件,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拼图2.jpg

随后,彭章波检察长到礐石街道珠浦社区,实地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珠浦文化广场等民生工程。他表示,市检察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