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

时间:2021-08-06 15:17:0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助推水资源保护,切实守护好群众饮用水安全,近日,龙湖区检察院与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等多家单位在梅溪河大衙红色渡口联合主办“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628234290437469.jpg

梅溪河是汕头市境内重要的河道水系,也是汕头市民主要的饮用水水源之一,梅溪河水资源保护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

活动中,龙湖区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现场展板和普法宣传资料,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饮用水水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读污染破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违法犯罪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向人民群众表明对污染破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非法电鱼、毒鱼”和“肆意在饮用水保护区游泳、钓鱼”等违法行为,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做保护水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维护水资源生态环境,携手守护汕头的绿水青山。

640.webp (3).jpg

生态兴则文明兴。保护饮用水水源是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的大事,接下来,龙湖区检察院将继续与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守护好水资源生态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龙湖区生态文明建设。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