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检察 > 工作动态

金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8 18:24:5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金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及综合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对相关专项工作的认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不足、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进行汇报。参会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分别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并表示要以上率下,定目标担责任,迎难而上,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专项工作。

会上,该院检察长陈武松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刑事检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层层抓好落实,把刑事检察工作推上新台阶。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法律监督。要全力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和其他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院“两项监督”工作成效有较大提升。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强化工作措施。要牢牢抓住案件质量这条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历史的检验,严格遵守办案规范,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办案安全。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通过业务培训、案件研讨、岗位练兵、业务竞赛、以老带新等方式,提高干警的办案能力和履职水平,抓严抓细抓实作风建设,树好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