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开学第一课 检察不缺席,市检察院法治宣传走进龙湖区金珠小学

时间:2021-09-06 16:34: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一位检察干警可以有多少个身份呢?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是子女眼中无所不能的家长,是法庭之上守护公正的公诉人……为了更好地守护青少年成长,检察干警又化身成为讲台上的老师,让同学们感受到近在身边的检察力量。

9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来到龙湖区金珠小学,以“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为主题,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通过图片讲解、案例导读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将法律规定、社会热点和身边事例融入授课,深入浅出阐述国家给予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当承担的义务,增强法治意识。

1 _DSC0084.JPG

法律条文要记牢

法治课上,检察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法律法规中关于未成年人的规定。如《民法典》规定未成年人相应年龄段享受的权利及权利界限;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基于未成年人的特殊、专门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进行分级预防、干预和矫治,以及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中构建未成年人的学校保护制度体系等。

2 IMG_20210901_101206.jpg

法律知识不能少

在课堂上,检察官还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民事行为年龄、防止校园欺凌等多个与在校学生息息相关的知识点。

3.jpg

整堂法治课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积极与检察官互动,收获颇丰。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以“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为工作导向,联动基层检察院综合开展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