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彭章波检察长受聘担任汕头市金山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师生送上一堂思政法治课

时间:2021-09-28 16:01:3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24日,汕头市金山中学举行聘任仪式,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金山中学校长李丽丽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颁发聘书,聘请彭章波同志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金山中学党委书记魏崇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黄业山参加活动。

1 DSC_9383.JPG

聘任仪式上,彭章波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学校捐赠一批法治教育图书。仪式结束后,彭章波检察长为学校1200多名高二级学生送上一场以“检察护航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思政课、法治课。

2.jpg

课堂上,彭章波检察长以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党史,引导同学们牢记先辈们的付出,并结合检察机关办案实践,分析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条文,从走近“人民的法典”、“人民的法典”与“少年的你”、检察机关与“少年的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国家法律和检察机关如何守护“少年的你”。

3.jpg

彭章波检察长指出,民法典是一部“人民的法典”,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诚信和守诺的风尚,倡导善良和公正的风气,弘扬勤俭和节约的美德,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法治进步和国家进步的体现。

通过梳理“人民的法典”和“少年的你”之间的关系,彭章波检察长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理念,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规范未成年人的家庭权利,保障未成年人的财产权利和其他民事权利,是未成年人的护身宝典。

4 DSC_9507.JPG

彭章波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职,加强法律监督,多措并举,不折不扣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好,与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一起,共同守护、见证大家健康成长,成为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同时呼吁全体师生齐心学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弘扬正气,利国利民。

5.jpg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中间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对这位法治副校长的“妙语金句”、检察机关办理的成功案件点头称赞。

6.jpg

在互动问答环节,彭章波检察长进一步为同学们详细解答检察机关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法律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7.jpg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将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和法治素养,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中国、法治汕头的建设者。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