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学季,汕头检察为同学们开启“沉浸式”法治之旅

时间:2021-09-29 19:07:5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在新学年开始之际,汕头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干警们纷纷走进校园进行“沉浸式”普法,场场有亮点,快来看看吧!

角色演绎 了解真正的你

市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丰华学校,帮助同学们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表演。在同学们的扮演下,耐心讲解法律规定的“黄检察官”、企图隐瞒犯罪事实的“犯罪嫌疑人”、有所顾虑而回避询问的“被害人”、帮助当事人解开心结的“郑检察官”,这些角色都变得活灵活现,这个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剧本也被演绎得绘声绘色。

1.jpg

本次角色扮演有效增加同学们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检察官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如何进行审查、讯问和询问,以及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如何开展帮教、法律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回望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的引领作用,金平区检察院为师生们送上“感悟百年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法治课,将党史学习与法律宣讲相融合,让红色基因浸润青少年的心田,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自我法律素养,鼓励他们争做爱国爱党品学兼优的有志少年。

2.jpg

以法之名 呵护蓓蕾绽放

通过发放典型案例宣传手册、课堂讲解、展板宣传等方式,濠江区、潮阳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走进校园,给师生们送上新学年的法治第一课。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们为同学们分析猥亵儿童罪、故意伤害罪等与性侵害相关的罪名,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一号检察建议”等有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了解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并详细剖析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防范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行为。

与法同行 不负青春年华

为助力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龙湖区、南澳县检察院聚焦未成年人打架斗殴和校园欺凌等问题,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深入分析未成年人打架斗殴的原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大家以尊法守法为荣,做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好学生。

安全至上 为梦蓄力远航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澄海区、潮阳区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普法活动。

1632964410314956.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为同学们解读《道路交通安全交通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讲解闯红灯、未佩戴头盔骑车以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阐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8.jpg

叮铃铃、下课了

一堂法治课用时很短

但检察力量给予的陪伴将会很长

孩子们

请勇敢地向前奔跑吧

我们将一直在你身后、伴你成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